御廚房 陳主廚

食藝

千古難題:如何做出不膩的月子餐?

經驗會告訴你很多事。當你日復一日的在廚房煎煮炒炸,端出餐點送到媽媽手上,再研究端回來的殘羹剩飯,就會知道腰子怎樣做媽媽最喜歡、哪道湯特別受歡迎、哪些茶飲媽媽喝了說皮膚變好了...,而我的工作,就是把這些回饋反應到下次的菜單上,再從其他餐廳的菜式汲取靈感,調整味道、刪減或是新增菜色。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挑戰,要幫助媽媽產後傷又恢復,食療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,但為了達成足量的食療效果,難免食材與中藥的重複率高,同樣的菜色媽媽很快吃膩了,這樣一來媽媽的食慾也就下降,無法攝取到足夠的營養。

經驗會告訴你很多事。當你日復一日的在廚房煎煮炒炸,端出餐點送到媽媽手上,再研究端回來的殘羹剩飯,就會知道腰子怎樣做媽媽最喜歡、哪道湯特別受歡迎、哪些茶飲媽媽喝了說皮膚變好了...

而我的工作,就是把這些回饋反應到下次的菜單上,再從其他餐廳的菜式汲取靈感,調整味道、刪減或是新增菜色。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挑戰,要幫助媽媽產後傷又恢復,食療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,但為了達成足量的食療效果,難免食材與中藥的重複率高,同樣的菜色媽媽很快吃膩了,這樣一來媽媽的食慾也就下降,無法攝取到足夠的營養。

產後媽媽調理藥膳月子餐
產後媽媽調理藥膳月子餐

精益求精

該如何解決呢︖

產後媽媽調理藥膳月子餐

在經歷多年的測試與調整後,我們設計了四周菜單,每週變換菜色,確保您入住的這一個月不會吃膩(若您入住 35 天,那很抱歉可能會有幾天重複的菜色)︔在您最愛吃的早餐中加入各式西點,維持菜色新鮮感,擺脫傳統月子餐的油膩與死鹹,盡量將酸、甜、苦、辣、甜等各種味道融入餐點設計中,滿足媽媽的營養攝取與又腹之慾。反應極佳的餐點滿意度一直是我們的招牌之一,我們有信心在您入住的這一個月讓您時刻保持食慾暢旺。

產後媽媽調理藥膳月子餐
產後媽媽調理藥膳月子餐

絕活

為什麼要堅持
自設廚房︖

在館內設置廚房的成本高得驚人,而且非常難管理,我可以理解許多月子中心選擇與外送餐合作的原因。但是,一般月子外送餐,製作過程經歷裝盒、運送、再加熱,流程冗長且不確定因素多,您的餐點可能數個小時前就做好了,新鮮度有落差,營養也可能在過程中流失殆盡,使得媽媽來月子中心卻「食補」得不到位。餐點的新鮮度與溫度也是一大考量。

舉個例子,您一定有吃過飛機餐吧?在飛機上就算是提供給商務艙的牛排,擺盤再美、食材再高檔,都比不上一碗熱騰騰剛起鍋的麻油腰子麵線,「現做」的美味是無論如何無法取代的,而其安全性也是最高的。請享用主廚每日巧思烹調出的美味餐點!

產後媽媽調理藥膳月子餐

我有疑問

任何您想深入探索的資訊與疑惑

隨時待命
為您解答

Thank you!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!
Oops!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.

收到您的訊息

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!

回首頁